灰猫大爷

因为在晋江签约了,所以不能在这里发文了嗯。

〔全职叶翔〕西游篇龙王叶x孙猴子


  齐天大圣孙翔向龙王叶修借定海神针却邪

  海底龙宫外今日迎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龙王~你给我出来!”齐天大圣孙翔站在龙宫门口大吼到,没有喇叭胜过喇叭声音明显带着法力震荡过整个龙宫。
  
  端坐在王座的叶修撑着下巴嘴角微微勾起,正闲来无事呢,这不,乐子刚好就送上门了。
  
  “不知大圣来我海底有何要事?”龙王叶修身披一席青袍拖着一条青鳞龙尾款款而来,气质慵懒却生而高贵。龙王亲自到门外迎接看似给足了孙翔的面子,实则他只是有些迫不及待而已,叶修满含笑意与期待的望着面前这只来闹事的孙猴子。
  
  “叶哥,你这有没称手的武器借我使使,当然,是不会还的那种。”孙翔笑得嚣张肆意,将不还说的理所应当,在他眼里好的武器放在龙宫里也只会发霉还不如让给他发挥更大的作用。
  
  齐天大圣孙翔向来放荡不羁,肆意妄为,可见传言一点没错,叶修打量着对面的孙翔,一身黄袍衬得他愈加英气逼人,那头金毛看起来也和对方的性格一般一点也不安分到处乱翘着,最令人映像深刻的是他那双锐利的金眸就如一个在燃烧的小太阳,耀眼活力肆意还有骄傲。
  
  “随我来。”叶修带孙翔参观了一下龙族表面的宝库,多是些金银珠宝,古董藏品,武器自然是有但都是些凡武,有几个仙品在自凡人眼里就是神器,但没有一个是身为孙翔能看的上眼的也属正常,毕竟真正的宝物都在他的私库,外面这个只是障眼法充门面罢了。
  
  “龙王你也混的不咋样啊”孙翔嫌弃之色溢于言表,眼里夹杂着一丝丝同情让叶修不由失笑。
  
  叶修当然早就料到了孙翔看不上这些凡间至宝,早有准备,不过这次看来是要大出血了。

         身为龙王的叶修哀叹着他即将失去的宝物,他是龙族,龙族收集宝物乃是本能万万没有送出去的道理,按理说龙王乃是其中之最,但叶修一直都是龙族里的异类过于理智和冷静,勉强可以克制,但龙族的本能还存在着,送是没问题,但不妨碍他哀悼一下。虽说是借,送到孙翔手里的东西是万万没有回来的可能跟送出去没什么区别。
  
  “我龙宫还有一宝名为却邪是我族的定海神针,里面寄宿着上古斗神的英灵一叶之秋,定能让大圣你满意。”却邪是至宝无疑更何况里面还寄宿于斗神的英魂,虽然对现在的他无用,但还是具有很大的收藏价值,没想到就要这么快送人了…
  
  “哦?带我去看看。”孙翔欢快的摇了摇尾巴眼里满是兴味盎然,还真是好懂啊。光是看眼神就能明白了,那无比单纯的期待和好奇心,还真是纯粹的家伙,对于活了几百年的妖怪来说这份赤子之心在这时代可是非常难得的。
  
  单纯简单难得是那份赤子之心。
  
  “不急,此等至宝我就算身为龙王也不能轻易拱手相让,不如大圣与我做个约定,若是大圣能完成本王要求的十件事本王定当将此至宝亲手奉上大圣意下如何?
  
  “你是在命令小爷?”虽然语气凶狠但孙翔心里更加同情这个龙王了,连自己的东西都做不了主。
  
  叶修望着孙翔眼中不自觉的怜悯忽然有种,一拳打到棉花上的无力感,他必须要同情,真的!他这名声响彻四海八荒…啊不对,是五湖四海的美男子深受万千少女所青睐的金龟婿单身贵族钻石王老五即将上位龙族族长的他有什么值得好同情的? 同情什么,同情他太优秀了吗?
  
  虽然心中腹诽表面上一直维持着他那看似和善的笑容“自然不是,怎么大圣没有信心?”
  
  “笑话!那你就尽管试试看。”孙翔高昂着头单单只是普通的站在那,就可以看的出对方与生俱来的高傲和对自己绝对的自信他那金色的双眸在为未知的挑战而雀跃。
  
  叶修看着他的眼神就知道小猴子已经上勾了,他看出孙翔的犹豫只是淡淡的激了一下,对方果然就轻易中了他的激将法。还真是只单纯的小猴子,位列心脏之首的叶修笑而不语,只不过现在还不行轻易交出去。
  
  定海神针对于现在的他来说乃是鸡肋,他已经有能力维持这个大海安稳,完全不需要定海神针的辅助,但他不应该做到,至少现在不行……
  
  历代龙王都是蜕换出第十代金鳞修行满千年之后才能做到,金鳞是他们龙族的逆鳞,因为天赋不等每五十到五百年可换鳞一次,这是修行的进化,但直到五鳞五鳞之后可不是只要熬五百年就能勉强进化,龙族寿命虽长但终究有限。
  
  普通龙族终其一生也达不到七鳞,有望为十鳞者可为龙王,不是不是那种一海一个已经两三千岁才勉强七八鳞的那种龙王,而是龙族的王。而叶修是近千年来最有望达到十鳞的龙王,而且他还年轻,不到千岁!甚至有可能超过十鳞达到传说中龙神十二金鳞,叶修是龙族没落时代仅剩的希望,在他诞生的前,前龙王逝去后的千年内达到十鳞的龙族的数量是零。你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意味着龙族没有一个真正的“龙王”来维持四海安稳,于是天帝赐下了定海神针作为辅助。
  
  而如今身为九鳞的叶修做到了,但他不应该做到,如果让天庭知道平白惹得多番猜忌,着实烦人。而且如今他处于退鳞期实力大减如果要对上孙翔还有些难办,离他长出金鳞还有半个月,他现在所要做的事就是一个字——拖!
  
  “第一件事,我想想啊,有了先陪我陪我下一盘棋怎么样?”叶修将孙翔邀入后花园的石桌坐下,从袖中取出一副棋盘,以奇石为盘以玉石为字看上去极尽奢华,玉石极为通透特别是那墨玉乃是人间罕见的珍品唯皇族可用单单作为棋子未免有些暴殄天物。
  
  这里是龙宫,被世人称为水晶宫的地方,后花园自然也是极尽奢华,琉璃为瓦白玉为梯,四处是晶莹的水晶,闪耀的夜明珠还有各种珍奇的珊瑚和贝类,形态各异的鱼群,还有被巨大泡泡隔出的一个小花园,里面栽种着不少能适应海底环境的陆地上奇花异草,人间的皇帝被称为真龙天子,而真龙的居所,还是龙族之王的龙宫更是在他们这之上,要知道海洋比起陆地还更加宽广更加深不可测,叶修的宫殿虽不是遍地珍珠琉璃但也差不了多少甚至更胜一筹,没有满地都是不是只是因为不好走路而已,可谓是如梦一般的仙境所在,说了这么多叶修只想像孙翔证明他不需要同情,他很有钱!
  
  此等景象若是定力略差的家伙怕是走不动路了吧,也就是那种恨不得将龙宫那几个没用灵石雕刻的柱子都抱回家的程度。没过世面的陆地猴子孙翔的确对此等盛景有着非同一般都兴趣,但他比起那些金银珠宝,他的注意力都在各种珍奇的珊瑚贝类,和各种奇形怪状的鱼那里。
  
  “棋是什么?小爷我不认识它。”因为不知道所以不会,孙翔是第一个将不会说的如此正义凛然的家伙,但仔细想想也说的没错。
  
  “那我教你,只要你学了八分保管你在外面数一数二。”叶修手执棋子满含笑意的侧头望向孙翔,仿佛在催促他坐到他的面前,他的棋艺还是往谦虚的说了,作为一个无所事事但最怕无聊年近一千的老龙他把能打发时间的东西都尽数专研其中就包括棋,他可不像其他那些老家伙一睡就可以睡几百年,他的作息更似凡人一般。
  
  “你只要告诉我规则就好!不需要你教。”孙翔有着自信,他是个天才,无论什么东西只要弄通了规则都能快速掌握,甚至超越交给他东西的人,他理所应当的认为,这次也一样。
  
  
  于是第一天,叶修与孙翔下了一天一夜的棋,孙翔是个天才,他学的很快举一反三,他的战斗方式虽然直来直去,如果对其他人可能会赢得轻而易举吧,但斗不过老谋深算的叶修,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即使侥幸赢得一盘,叶修一旦认真起来下一盘又是碾压,好多次孙翔也是差点就赢,时间久了就是孙翔也明白了不对,企图逼出全力的叶修,就如逗猫一般充分激起了孙翔的战意,一个晚上海底回荡了无数次孙翔恼怒和战意的再来。
  
  第二日叶修倒是正经的和孙翔对弈了一盘,留下句想赢哥还早个一百年后就算完成了第一件事,逗孙猴子炸毛虽然有趣,但逗过头可就不好了。
  
  接下来几日他们曾洗手羹汤,隐瞒众海族偷偷溜去去人间玩耍,看那人间热闹的祭典,那因为孙翔在热闹人群中差点走丢而紧连的双手,还一起退治了祸乱的妖魔,用法术救了被祭河神的小姑娘,还一起误入了青楼目睹了一只被吓跑了纯情的小猴子,一起看了绣球招亲不约而同躲开了冲两人而来的绣球,也一起偷了太上老君的丹药,促成了一对眷侣,一起游山玩水看那大漠风光,孙翔还曾骑着叶修的龙体一起为大漠降下一场甘霖。还有很多很多充满着欢乐温暖的小细节……
  
  这几天过的十分的,潇洒肆意觉得以前的几百年都没眼下那么充实,感觉有两人在从来不缺些有趣的事。
  
  于是理所当然的两人相恋了萌生出了几百年从未有过的情愫。
  
  灯会上望着对方的侧颜怦然心动,退治妖魔后背靠背的坐在树下相视一笑,和之后互相抱怨对方的嬉闹。救人时不自觉紧握的双手和小姑娘也想要这样的爱情的童言稚语,误入青楼后孙翔慌乱之下投入叶修的怀抱和青楼女子们暧昧的笑容。躲过绣球后不由慌乱间对视的两人不自觉微红的脸颊,难道这不是爱情吗?
  
  在星空下他们有了第一个淡淡的却让孙翔面红耳赤的吻,还有偷了丹药之后如出一辙的心照不宣的狡黠的笑容,不知不觉他们做完了九件事,叶修也到了换鳞之时。
  
  俗话说世界上有四种朋友关系最铁,一起通过窗,一起嫖过娼,一起分过赃,一起扛过枪,虽然叶修并不认同,但有时候就是如此,嫖娼是不可能了,这辈子是不可能了互相嫖还差不多,分赃他们分过太上老君的丹药,扛枪,这几日以来他们并不缺少并肩作战,同窗的话他觉得这几日朝夕相处感情可以比得上有的人十年同窗,有的时候缘分就是这么神奇。
  
  叶修看着身侧孙翔褪下嚣张可以称的上恬静的睡颜叹了一口气,他这次是真的陷下去,本只是想逗弄这只单纯可爱的小猴子,结果把自己给赔了。海族人可要亏大了,孙翔一来他们不仅赔了定海神针,还把千年好不容易等来的龙王也搭了进去。
  
  “阿修…怎么了吗?”孙翔或许是注意到叶修的目光眉头微皱睡眼惺忪迷茫担忧的看向对方,竟看去十分乖巧还有些可爱。
  
  叶修揉了揉孙翔杂乱的金毛温柔的叹道,没什么只是在想明天的事,叶修是龙不是人,就算一年不睡也不是什么大事,他之所以每天入睡也只是习惯了而已
  
  “那我再睡一会儿。”孙翔了然的点了点头,倒头钻入柔软的被窝中,明天是阿修重要的日子,睡不着也正常。
  
  叶修望着孙翔有些不安的睡颜,在陆地时没到点打雷都不起,果然还是海底的环境对小猴子来说过于潮湿了吗?
  
  第二天一早叶修在大殿里批改着堆积的文件,孙翔起来看不见身侧的叶修后便迷迷糊糊的摸到了大殿靠在叶修身侧,吃着叶修装门准备为他的桃子,一边在不影响叶修的情况下随意把玩着叶修十分敏感的龙角和龙尾冷冰冰的哪有他的猴毛舒服,玩腻了之后孙翔颓丧的将双手从背后环在叶修身上毛茸茸的脑袋埋在叶修的颈侧。
  
  叶修也让他闹,还安抚的顺了几遍孙翔毛绒绒的猴尾和一头看上去带刺却非常柔软的金毛,让一旁伺候的海族目瞪口呆,他们龙王以前从没让人这么近过身过,更何况对方还是那个大闹天宫的孙猴子。
  
  而孙翔沮丧的原因不是其它,就算他再单纯也能意识到离别的时刻马上要来了,他才刚谈了恋爱正是腻歪的时候,恨不得去把让他离开的原因揍一遍,但他知道不行,这样离开阿修的时间只会更长而已。而他也不能永远呆在龙宫和阿修一起,就像阿修不能抛下所有海族和他一起走一样,这十几天的时间是目前的极限了。
  
  叶修的换鳞十分成功,海族同庆但在这过程中孙翔却表现的异常安静。
  
  “小爷要走了,不许忘了我听到没!如果你敢找其他人的话我就搅了你的龙宫。”孙翔虽然犹豫但还是磨磨蹭蹭的十分沮丧的来到叶修的面前虽然下一秒就恢复以往的嚣张恶狠狠的威胁着叶修这个刚上任不就就要分别的恋人。
  
  “我知道你有你要做的事,我也有,我也不会再有其他人,你要对你自己有信心。”叶修浮在地面上十分顺手的揉乱了孙翔的头,但孙翔这次却没像往日一样暴起,叶修叹了口气拿出了一个东西放在孙翔的手心说到,“这是我换下的第九片金鳞,你用这个可以和我随时联系。”
  
  孙翔瞪了叶修一眼恶狠狠的将东西收了起来,动作却异常的轻柔,这是龙族的逆鳞对每一个龙族都是意义非凡,叶修给了他就已经证明他已经整个海族面前承认孙翔已经是他决定相伴一生的海后了,这是叶修的私心,离开前至少要确定关系,在担忧的可不止孙翔一人。
  
  “等本大爷回来娶你!”孙翔自然也明白叶修的意图,耳根此时更是通红一片
  
  “这是求婚吗?好,我等你。”只要能结婚这点小事他乐意纵容,只是名分而已。
  
  “我也没什么能给你的,这石头给你,我诞生时碎了的石头我留了一小块。剩下的聘礼等我们再见时我再给你!”孙翔对上了叶修欣喜的目光别扭的别开头,别以为这样他就会舍不得走!虽然他是真的不想离开…
  
  望着孙翔带着却邪远去的背影,叶修的心蓦然空了一块,天凉了把龙王让给叶秋吧,安排好一切后就去找他。
  
  休假中的九鳞叶秋“阿嚏!”
  
  河边孙翔正在给自己洗毛,至从其他几人一见面就说他身上一股海味之后,因为别扭想隐瞒的孙翔这之后就特别注意清洁不想留下什么味道,可是孙翔不知,这气味是烙印在灵魂上可不是能轻易被凡水洗去的,更何况司长海水的龙王还是叶修,于是他被迫成为第一只满是海味的石猴子,正当他在擦洗身体时忽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小猴子,有没有想我啊。”抬起头对上的是叶修明朗的笑颜只听那人笑到“聘礼备齐了没?”  
  

题外话:说到龙王叶和孙猴子就莫名联想到西游记借定海神针那,除了这些还有不少小细节希望大家发现吐槽!作为点梗的番外一篇全,希望大家喜欢(๑•̀ㅂ•́)و✧

评论(7)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